学院新闻

材料与化学学院“知识产权与专利申请”讲座如期举行

发布人:李晓晔发表时间:2018-09-06点击:

材料与化学学院“知识产权与专利申请”讲座如期举行

(通讯员:秦烯皓 陈文婷)9月5日上午,材化学院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知识产权与专利申请”讲座在化学楼一阶如期举行。本次讲座特邀中部知光技术转移有限公司的高级项目经理徐沛歆为学院2018级研究生普及专利申请基础知识和学校专利政策,讲座由研究生辅导员陈文婷主持。

徐沛歆首先简要介绍了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并由一副卡通图片深入浅出的向大家讲解了专利申请的作用及重要性,接着他从知识产权的重要性、知识产权基础概念、专利申请流程及注意事项与国家政策四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期间,徐沛歆老师在讲解中所例举的手机、“农夫山泉”饮用水等实例引发了大家的思考,让同学们对“什么是专利”、“专利的市场价值”、“为什么要申请专利”、“如何从专利文献总结出发明规律”以及“怎样申请专利”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此次讲座对同学们的科研热情是一种鼓舞,也激发了同学们对专利申请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