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材化学院领导班子考察新校区并研讨学院试点改革工作

发布人:李晓晔发表时间:2018-02-05点击:

材化学院领导班子考察新校区并研讨学院试点改革工作

2018年1月29日,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后的第二天,为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认真谋划新一年学院改革与发展工作,材化学院组织院系两级领导班子成员考察新校区,并就如何落实学校关于材化学院试点改革方案进行深入研讨。

上午,路面上还有未融化的冰雪,院系两级班子成员一行13人,在院党委书记吴太山和院长夏帆的带领下,冒着严寒,兴致勃勃来到位于未来科技城的新校区,参观考察正进入内部装修阶段的材化大楼。

副校长刘杰总体介绍了新校区及科技五楼(新材化大楼)的总体规划及建设情况,新校区建设指挥部规划部主任钱同辉、建设部主任邓云涛,以及相关设计单位、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相关人员,分别介绍了施工现场的具体情况,带领参观考察楼内装修情况,耐心解答大家的问题,并与大家一起在楼顶平台合影留念。据悉,新材化大楼建设将于今年6月底完工。

下午,在丝绸之路学院212会议室,院长夏帆主持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特别是学习领会何光彩书记所做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结合学院实际,着重就材化学院试点改革实施方案进行深入细致的研讨。大家畅所欲言,献计献策,就学生招录与选拔、培养模式创新、教师国际交流、绩效改革、实验室安全保障、学院文化建设等方面内容进行深入讨论,形成了年度试改经费概算基本框架。

副校长傅安洲参加会议,并就学院试点改革工作中如何处理好增量与存量的关系、如何坚持问题导向与价值导向、如何统筹安排四年周期内试点改革经费等方面问题作出重要指示,他希望学院党政班子勇于担当,把试点学院改革工作做实做好。

据悉,材化学院试点改革的思路与目标是: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提升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学科建设水平为出发点,针对目前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提出具体的改革措施,力争培育两个新的一流学科,打造材料科学、化学领域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