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7先进功能材料与原子力显微技术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人:李晓晔发表时间:2017-12-15点击:

2017先进功能材料与原子力显微技术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12月8日-10日,2017先进功能材料与原子力显微技术国际研讨会(AFM2)在我校举行。来自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华盛顿大学、橡树岭国家实验室、阿贡国家实验室、罗格斯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阿威罗大学等国外著名高校的30余位境外代表以及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共计35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中国硅酸盐学会谭抚副秘书长、湖北省科技厅高新处戴新明处长应邀出席大会。

开幕式上,王焰新校长致欢迎词。他对国内外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向海内外专家介绍武汉和中国地质大学,表示中国地质大学将全力以赴办好此次会议,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王焰新校长致辞)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国内外参会代表围绕信息功能材料、先进能源材料以及原子力显微技术等学科领域的关键问题展开学术交流与研讨,大会报告7人、分会场报告70人。其中,美国工程院院士、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副主任、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材料科学与工程系Ramamoorthy Ramesh教授做了题为“ElectricFieldControlofMagnetism”的大会报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郭万林院士做了题为“Mechanical and Physical Properties of Low-dimensional Functional”的大会报告。

(美国工程院院士Ramamoorthy Ramesh教授报告)

(中国科学院院士郭万林教授报告)

另外,新南威尔士大学JanSeidel教授、罗格斯大学Sang-WookCheong教授、香港中文大学许建斌教授、阿威罗大学AndreiKholkin教授和华盛顿大学DavidGinger教授也分别做了大会报告,反响热烈。

此次会议由我校主办,材料与化学学院、纳米矿物材料及应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承办,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夏帆教授和我校特聘教授李江宇教授共同担任会议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