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习十九大精神,开启新时代征程

发布人:chxy发表时间:2017-11-20点击:

学习十九大精神,开启新时代征程

(通讯员:焦昕哲、白振洋)11月14日下午,030161,0311161,0311162和0311164四个团支部在学海楼109会议室开展主题为“学习十九大精神,开启新时代征程”的主题团会。院团委书记吴迪应邀做主题报告。

活动在慷慨激昂的团歌中开始,吴老师带领全体参会人员重温了入团誓词并诵读了团章选段。所有人员认真积极的参与进来,气氛庄严。

接着吴老师用“你画我猜”的新颖互动方式,将重要的热点词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工匠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依法治国”等融入进来,气氛欢快。互动小游戏吸引了大家的目光,让所有团员可以在轻松的气氛中了解并深刻理解其内涵。

   

随后,吴老师从报告历时3个小时26分钟,13个部分,71次掌声开始,分析并解读了十九大中的七个最(最密集、最长久、最强硬、最坚定、最暖心、最青春、最接地气)以及四个新(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分析过十九大报告后,吴老师又给大家介绍了一些有关十九大的新提法,并讲述十九大与青年之间的关系,用报告中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号召全体团员能够不断努力从思想和行动上与国家和党保持一致,做社会主义可靠的接班人。

  会后,不少同学表示十九大精神学习让我们深刻感受到祖国的繁荣发展,之后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勇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