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材料与化学学院举办基层党组织工作骨干培训

发布人:chxy发表时间:2017-11-20点击:

材料与化学学院举办基层党组织工作骨干培训

(通讯员:张悦、白振洋)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11月16日下午,学院在材化楼423室举办基层党组织骨干培训会议。院党委书记吴太山、党委副书记黄金波、各年级辅导员及学生党支部支委成员参加培训会,会议由学生党建办公室主任吴迪主持。

会议开始,全体与会人员齐唱国歌,院党委副书记黄金波宣读学生党支部调整的决定。

院党委书记吴太山做“贯彻十九大精神,做好学生支部建设”主题报告,为全体学生支委干部讲解十九大精神。他以问题为导向,从大会主题入手,讲明“初心”和“使命”的意义及十九大报告的意义,强调我们应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充分认识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取得如此大的成就,归功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正确引领。他从三个方面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依据,要求从“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弄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及重要意义。

吴太山还从组织领导、教育培养、发展党员、党员管理、作用发挥、条件保障六个方面全面解读了《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并要求各党支部落实教育培养的流程及具体要求,强调了党员继续教育的重要性,提倡党员教育方式创新,党员之间加强联系,要求严格遵循党员发展原则,认真落实发展程序。最后吴书记教育党员干部们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求支委委员同志们要认真负责,对工作认真、对工作有信心,对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关心,对支部建设各项工作要信息,对支部发展要求进取心。鼓励大家要创新争优,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