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材化学院首次“卓越工程师班”北戴河地质认识实习圆满结束

发布人:chxy发表时间:2017-09-19点击:

材化学院首次“卓越工程师班”北戴河地质认识实习圆满结束

(通讯员:李若萌)817-30日,材化学院首届“卓越工程班”在北戴河地质实习基地圆满完成全部实习内容。本次实习由葛文、周成冈两位专业老师带队,辅导员李若萌老师负责学生工作管理,由葛文老师担任本次实习队长。这是材化学院建院以来首次带领学生前往北戴河基地实习,旨在培养学生对野外典型地质现象的认识、了解基本的地质知识和理论、掌握一些野外地质工作基本技能、培养艰苦奋斗、实事求是、勇于探索的作风和工作精神,为以后成为优秀的地质分析工程师打下基础。

据悉,本次前往北戴河实习的的27位“卓越工程师班”同学将采用“3+1”新模式进行培养,即前三年在学校学习,最后一年前往实习单位进行地质分析相关内容的学习和工作实践。因此,此次地质认知实习,将加强同学们对日后工作、研究对象的了解和认识,从宏观-微观-宏观的角度由点及面了解地质的相关工作,初探地学奥妙,激发学习兴趣,将地质学与化学有机的结合在一起,为日后的而学习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在实习期间,为更好的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培养全体同学不畏辛苦、积极奋进的精神,学院的三位带队老师成立了“北戴河临时党支部”,由学工组李若萌老师担任支部书记,葛文老师担任组织委员,周成冈老师担任宣传委员,031155班的重点培养对象、积极分子为支部成员,在实习开始前召开临时党支部会议,号召支部各位成员在实习过程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同学们发扬“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地大校训,保障实习顺利进行。在实习期间,同学们不仅顺利完成8条野外路线的实习,还在老师的建议下,组织班级成员撰写“每日简报”,把每天实习的内容及时进行梳理总结,绘制的实习野薄野外素描图得到了地学院等相关学院老师的认可,并在考核中全体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实习考核。

在最后的总结大会上,所有成员以“北戴河之夏——初探地学奥妙,追求卓越精神”为主题召开团会,为这个与地学邂逅的仲夏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IMG_1226(图为在上庄坨实习路线中全体师生合影)

46E9F95EFED9783A7A66E3102190C422(图为实习结束之际全体成员召开“北戴河之夏”团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