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受到学校表彰

发布人:chxy发表时间:2017-09-18点击:


我院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受到学校表彰


(通讯员:邹玮、白振洋) 2017年9月11日下午,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17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西区弘毅堂隆重举行。在校校领导、院士出席。开学典礼上,学校对评选出的第一届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材料与化学学院获得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成为获得表彰的三个培养单位之一。黄焱球院长上台领奖。研究生秘书邹玮获得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也上台接受了奖状。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积极推进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组织全院力量在校内外广泛开展招生宣传,提高了生源质量;优化培养方案,规范课程管理,建立试题库制度,提高课程教学质量;强化学位论文质量管理,提高学位授予质量,多篇论文获省优秀硕士或博士学位论文;积极组织研究生开展科学研究,举办年度科报会,每年在全校科报会上取得优异成绩,每年博士生和硕士生发表SCI论文数在全校名列前茅;推行导师资格认证,优化导师队伍结构,建立了一支有高度责任心和敬业精神的导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