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材料与化学学院隆重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人:chxy发表时间:2017-09-07点击:

材料与化学学院隆重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通讯员:金诗瑶、白振洋)9月5日晚,材料与化学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吴太山、院长夏帆、常务副院长严春杰、党委副书记黄金波、副院长帅琴、黄焱球、周俊,院长助理、各系主任、教师代表、学务指导老师、学院办公室、学工组等领导老师出席开学典礼。423名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参加此次开学典礼。党委副书记黄金波主持开学典礼。

党委副书记黄金波从专业分布、生源等方面介绍了423名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的基本情况。

开学典礼在国歌中拉开了序幕。

院长夏帆对2017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以“和2017级同学们聊聊天”为主题,从学院基本情况介绍、毕业生就业考研情况、通向成功的两个重要素质三方面与新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在向新生介绍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学院近年来毕业生考研和就业情况之后,他强调了自信和勤奋是通向成功的两个重要素质,并以蜜蜂和苍蝇为例,与全体新生互动,引导新生不断思考,找到自己的优势。在谈到勤奋时,夏院长以罗斯福成长奋斗的故事、一万小时定律为例勉励新生们勤奋学习,专注科研,勇往直前。最后夏院长以“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一诗与新生共勉。

教师代表娄筱叮发言。她以自己成长的经历勉励同学们要努力走出自己的舒适区,不断挑战自己,鼓励同学们不断坚持下去,相信自己有无限的潜能。同时她也希望同学们在专注学术的同时也不要忘记做一个有温度的人,用善良去温暖身边的人。


本科学生会主席韩冰发言。他回望自己初入校园的时光,与同学们分享“大学之大,非楼之大也,乃师之大也”的感悟,并以此告诫大家铭记、践行地大“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作为学长,他鼓励大家“不忘初心”,要在大学中继续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奋斗。

研究生团学联主席储召杰在发言中告诫同学们学习研究生活不能因为玩乐而荒废,要主动利用好身边的资源,艰苦奋斗,不断挑战自我,争做校训精神的实践者。


新生代表实验班石景方在发言中感谢老师、学长学姐入学以来对新生们细致入微的关怀。他在发言中表示自己将充分利用学校的资源,做学习的掌舵人,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做到全面发展。

全体奏唱地大校歌《勘探队员之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