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7年材化学院材料系暑期第一批学生实习圆满完成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7-07-28点击:

材化学子出南望

光纤光缆太阳光

石油陶瓷水泥砖

硫酸磷酸石墨矿

74日至7日,在徐建梅教授、梁玉军教授、王欢文教授、段平副教授、汪锐副教授的带领下,材料与化学学院材料化学专业在武汉进行为期4天的市内暑期生产实习,实习单位分别为烽火通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光纤部、烽火通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光缆部、武汉日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韩(武汉)石油化工有限公司。

武汉市内实习结束后,在梁玉军教授、王欢文教授、段平副教授、汪锐副教授的带领下,实习队伍于78日赶赴当阳市实习基地进行11天的生产实习。实习的单位有湖北鑫来利陶瓷发展有限公司、湖北六国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田鑫建材有限公司、宜昌新成石墨有限责任公司和湖北三峡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

实习过程中带队老师和学生不顾路途劳顿与炎热的天气,发扬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地大精神,认真对待此次教学与生产实习。

暑期生产实习以现场教学为主,并辅之以适当的课堂讲授。同学们巩固和增强了材料制备、加工、结构与性能测定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基本原理。通过实习,学生对材料及其制品、器件的制备原理、工艺过程、生产设备及应用等方面获得了感性认识和更为深刻的理解;培养了学生工业化生产意识、市场意识,深刻感受了企业文化,同时培养了学生自学能力。

719日,暑期实习圆满完成,全体师生顺利返回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