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盛开在青少年空间的科学之花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7-07-14点击:

盛开在青少年空间的科学之花

(通讯员:韩冰)“老师,您能不能给我讲解一下叶脉书签制制作中为什么叶肉可以腐蚀掉,而叶脉腐蚀不掉呢?为什么我画的图案在热缩片上会逐渐变小呢?”在武汉市洪山区5个青少年空间里,小朋友们一边忙着参加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身边的化学”志愿服务队带来的科学实践活动,一边不停的咨询着志愿者问题。

710日至13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暑期社会实践团—“身边的化学”志愿服务队在指导老师白振洋带领下,前往洪山区关山街汽发社区、保利社区、东湖村社区、逸景华庭社区及剑桥春天的5个青少年空间,依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园文化品牌活动“Chemistry Show——身边的化学”为1000余名小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科学实践课。

活动中,“身边的化学”志愿服务队以展演、讲解、互动、交流的形式将“叶脉书签”,“神奇热缩片”,“不沉的针”,“食之有道”,“神之泪—琥珀”五个项目带进青少年空间,让科学之花在青少年空间盛开。活动吸引了不少中小学生的关注。现场人头颤动,小朋友们争先恐后的参加实践项目,争先展示自己制作的“叶脉书签”以及形态各异的“热缩片”。

活动赢得了社区和青少年空间的一致好评。东湖村社区张主任说,活动举办的很有意义,既调动了小学生的兴趣,又寓教于乐,让小学生们在实践中学习化学知识。保利社区青少年空间负责人张兰动情的说,此次活动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全新的思路,接下来我们会加强与中国地质大学的合作,共同开发科学实践课程服务青少年学生。

团队指导老师白振洋表示,我们依托“身边的化学”实践展演项目已在武汉市内开展了多次志愿服务活动,成功创建“思语公益”品牌,帮扶聋哑儿童。接下来,我们将依托“身边的化学”志愿服务队运营模式,尝试以项目签约的形式与武汉市各区青少年空间开展合作,引导青少年用化学知识和理论探索身边的奥妙,同时在实践中锻炼大学生本领,增长才干,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