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材料与化学学院举行“两学一做”党支部风采大赛暨“党徽照我行——支部引领工程”结题答辩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7-06-14点击:

材料与化学学院举行“两学一做”党支部风采大赛暨“党徽照我行——支部引领工程”结题答辩

(通讯员:陈铁金、白振洋)612日晚,材料与化学学院20162017年度“两学一做”党支部风采大赛暨“党徽照我行——支部引领工程”结题答辩在学海楼109举行。院党委书记吴太山、党委副书记黄金波、组织委员李珍、宣传委员、青年委员田熙科老师、纪检委员帅琴、统战委员、群工委员雷新荣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院学生党建办公室主任吴迪、14级辅导员白振洋、15级辅导员李若萌以及全体本科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大赛。

1D7A4378.JPG本次大赛由“两学一做”知识竞赛和“党徽照我行——支部引领工程”结题答辩两个部分组成。五个党支部的知识竞赛成员和答辩成员先后施展才华,赢得了评委老师和观众阵阵掌声。

“两学一做”党支部风采大赛环节各支部参赛成员依照抽签顺序依次就坐答题席位。在必答题部分,场上形势多变,有五个支部全部答对的情况,也出现多次一枝独秀的情形;抢答题部分更加精彩,不仅要求参赛成员的答题正确率,还要求反应迅速。有时各支部迅速抢答,相差毫秒,有时场上一度沉寂,观众的正确答案获得评委老师认可,破例为所在支部加分。经过激烈角逐,第二组最终以48分的成绩遥遥领先。

结题答辩环节,各参赛队伍依次进行了“党徽照我行——支部引领工程”结题汇报。各支部围绕支部立项的主题,结合自身工程建设的情况,介绍了支部基本情况,并重点展示了支部开展的支部讲坛、理论测试、志愿活动、科研活动、考研交流会等活动。中共材化学院材料系2014级学生党支部以“扎实思想引领-建设‘双一流’党支部”为主题,从支部概况、思想建设、制度建设和“双一流”建设四个方面展示了支部的发展与建设,着力提升支部成员的政治鉴别力和洞察力,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中共材化学院化学系2014级学生党支部“乘舰远行”,乘着社会主义这艘战舰,向着胜利进发。 他们从支部概况、支部建设和支部展望三个方面进行了展示,并在评委提问环节向大家演唱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获得评委好评。

1D7A4620.JPG


院党委书记吴太山做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各支部的风采展示进行了赞扬与肯定,并祝贺本次党支部风采大赛的圆满成功。同时,他对各党支部风采大赛的特色进行了总结,对中共材化学院材料系2013级学生党支部在即将毕业前所做的一系列工作给予高度评价。接着,吴书记对2017年继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做出了指导,要求各党支部成员提高认识,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将“学”与“做”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支部建设上,他要求各支部紧紧围绕“五位一体”展开,希望材化学院各支部在现有基础上不断发展。

1D7A4654.JPG
1D7A47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