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材化学院参加纪念建党九十周年“党在我心中”大合唱活动侧记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1-10-24点击:

和谐盛世,唱响《江山》

    -----材化学院参加纪念建党九十周年“党在我心中”大合唱活动侧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九十周年华诞,为了大力颂扬党的光辉业绩,讴歌祖国建设的伟大成就,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伟大祖国好、改革开放好,激发全校师生“听共产党话、跟共产党走、为共产主义事业献身”的坚定信念,激励全校党员锐意进取,创先争优,为新时期学校跨越式发展努力奋斗。校党委组织部、校工会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活动的通知》要求,决定组织举办纪念建党九十周年“党在我心中”大合唱活动,活动要求以分党委、各分工会为单位组队参加活动。

按照各院系的工作特点以及具体情况,主办方为各参加单位指定了合唱曲目。材化学院的指定曲目是由著名歌唱家彭丽媛演唱的《江山》。接到任务后,学院党委和院分工会非常重视,很快确定并落实了以教职工、研究生党员为主参加合唱的人员。这首歌曲是一首独唱曲,只有少量的合唱部分,为此院党委吴太山书记亲自动手将其编排为合唱为主兼顾少量领唱的形式;并且为切合庆祝建党90周年主题,确定参加人数为90人;在舞台造型上也颇动了一番脑筋,由身穿白色服装的男性师生、身穿粉色服装和玫红色服装的女性师生间隔排列,组成一个“山”字造型;由于市场上没有该歌曲的伴奏带销售,专门请了专业人士制作了伴奏带,以求得完美的效果。

设计方案制定以后,院党委会和分工会利用繁忙的五、六月答辩季的间隙组织了数次排练。由于时间有限,每次排练都力求问题逐个解决,终于在短暂的时间里完成了排练任务。

6月28日晚,纪念建党九十周年“党在我心中”大合唱活动如期在弘毅堂举行,我院的演唱获得圆满成功,现场观众给予了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