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材化学院召开2011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研讨会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1-10-24点击:

材化学院于2011年5月12日下午3点在博物馆报告厅召开了2011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研讨会,全体老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傅安洲作了重要报告。

本次会议主题是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保证。傅安洲副书记报告的题目是《科学与修养》,他从科学与修养的关系、经科学而达至修养----大学生道德养成的基本途径两个方面作了详细的讲演。他认为科学与修养是密不可分的;科学是道德修养最好的“材料”;科学研究是达至理想道德人格最有效的路径;经科学(研究)而达至道德修养是学生道德教育的基本途径;大学老师的角色是在科学教育和指导学生开展科学实验、科学研究中增进学生的道德修养。报告集理论探索性与实践指导性于一体,对于大学教师的角色定位、培养造就具有高尚道德情操的人才具有启发意义。

会上院长鲍征宇详细传达了王焰新校长在全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要求老师们好好学习,领会实质。同时,鲍院长详细分析了学院的教育教学工作现状,肯定已有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学院的教育教学工作谈了一些设想。

副院长帅琴就学习要求进行了布置。下一阶段将分两个大组组织教师学习、展开讨论,第一大组:材科系、材化系、院直(学工);第二大组:大学化学部、应用化学系、实验中心。由系主任主持,院党政班子成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