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材料与化学学院第一届求职技能大赛决赛落下帷幕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6-11-17点击:

材料与化学学院第一届求职技能大赛决赛落下帷幕


(通讯员:白振洋、金诗瑶)一场技能比赛能带来什么?一个证书,一份经历?对参加过材料与化学学院第一届求职技能大赛的17名学生来说,收获的或许还有一个难得的工作机会。

1112日,材料与化学学院第一届模拟求职技能大赛决赛在学海楼109顺利举行。17名参赛选手围绕武汉博达特种润滑技术有限公司、学而思培优、武汉银泰科技电源股份有限公司三家单位13个就业(实习)岗位展开角逐。武汉博达特种润滑技术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付尚发、人力资源部经理罗艳、学而思培优招聘组桂运生、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耀峰、研究生院就业办公室张健、材料与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黄金波担任此次大赛评委。

  undefined

面试过程中,17名参赛学生分别从自我介绍、各抒己见、点兵点将三个环节进行自我展示。自我介绍环节中,17名学生结合自身优势和公司岗位需求,做详细的自我推荐。各抒己见环节中,17名围绕“如何看待‘无规矩不成方圆’以及企业管理过程中如何做到破与立的矛盾关系?”、“你认为销售人员的哪项素质最重要?”、“你身上的哪些特质决定了你适合做技术工作?”等问题依次阐述自己的想法。点兵点将环节中,面试官根据现场表现指定学生回答问题。此环节中,7位评委围绕“企业文化精神和自身能力素质”、“对女生来说,特别是从事技术工作,如何正确处理家庭和工作的关系?”、“如果你是项目负责人,你会选择你这组的哪些同学到你的项目?”、“如何评价你们小组今天其他学生的表现?”等开放性、情景化问题与17名参赛学生进行了交流。在此环节中, 17名学生结合自身学习和实践经历,针对指定问题进行了精彩的展示,博得台下学生阵阵掌声。

  undefined

过一番激烈角逐,李正宇获得一等奖;魏翔、高俊松获得二等奖;陈敏兰、伏琳玥获得三等奖;鲍子伟、李爽、郭芳、韦劲、孙娜获得优秀奖。李正宇、彭艳、高俊松分别获得武汉博达特种润滑技术有限公司、学而思培优就业(实习)机会。

武汉博达特种润滑技术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付尚发做点评和总结发言,他高度评价活动的意义以及学生的现场表现,希望同学们心中应该有目标,围绕设定目标开展一系列职业生涯规划,实现自己的职业理想。

  undefined

据悉,在决赛前,材料与化学学院已进行了简历筛选、应聘人员培训等基础性工作。面试结束后,不少同学纷纷表示“大赛让学生感受到真实的招聘现场,了解企业的用人需求,为学生做好生涯规划提供了有力指导”;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耀峰希望材料与化学学院能以此活动为契机,将就业压力有效传递给低年级,帮助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