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身边的化学”亮相武汉国际会展中心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6-10-28点击:


  (通讯员吴迪 张婧)美观实用的叶脉书签,效果逼真的人造果冻,五颜六色的扎染手帕……一场场生动的化学体验秀缤纷上演。10月15日至17日,材料与化学学院“Chemistry Show——身边的化学”亮相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受邀参加了第三届湖北省妇女儿童服务业博览会。

  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任振鹤、十届省政协副主席陈春林、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聂昌斌、武汉市委副书记陈瑞峰、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光清、湖北省妇联主席彭丽敏以及省直相关部门领导参加开幕式。

  “身边的化学”团队带来的六个实验项目受到了市民的热烈欢迎,不管是坐在推车里的小孩还是年逾七旬的老人,都对实验表现出浓烈的兴趣,同学们耐心地为市民讲解实验原理、教授实验操作。

  材化学院志愿者协会在现场开展了“思语公益”的募捐活动。从2016年上半年开始,在材化学院志愿者协会的组织下,“身边的化学”团队定期赴武汉市第一聋哑学校开设培训课程教授手工艺品制作。此次志愿者们将聋哑学校学生亲手制作的手工艺品拿到博览会上进行义卖。市民如自愿进行爱心捐赠即可亲手体验一次化学实验,并把制作成品带回家。最终,“思语公益”共筹集善款2086元,将全部用于帮助改善聋哑儿童的生活状况。

  现场很多家长对于让孩子亲手体验实验项目非常支持,一名家长说:“在孩子小的时候带他参加这样活动,自己动手做实验可以培养孩子的好奇心,让他自己去发现科学的魅力,也可以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让他感受到社会的美好。”

  博览会闭幕式上,材料与化学学院获得了主办单位颁发的“最佳公益风尚奖”。持续三天的展演活动让“身边的化学”团队的每一位成员都感觉充实快乐,深刻感受到大学生用专业所学进行科普宣传、开展公益实践的意义和价值。
   
  活动期间,8万市名市民走进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体验特色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