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材化学院举行“知识产权与专利申请”讲座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6-09-08点击:

材化学院举行“知识产权与专利申请”讲座

(通讯员 田秀芳 陈文婷)97日上午,材化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之“专利知识及专利申请”在学海楼109如期举行。本次讲座特邀中部知光技术转移有限公司的知识产权事业部经理曹雄及学校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的吴萍老师,为2016级研究生普及专利申请基础知识和学校专利政策,研究生辅导员陈文婷主持讲座。

曹雄从专利的概念、专利申请、技术交底书撰写及申请流程、专利申请保护举例分析这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有关专利的基础知识,让同学们对“什么是专利”、“专利的市场价值”、“为什么要申请专利”和“如何从专利文献总结出发明规律”以及“怎样申请专利”有更全面的了解。

吴萍向我院学生介绍了我校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的基本情况,通过介绍近年来学校知识产权申请与授权量、学校技术转移转化数量、知识产权学校资助政策以及专利申请相关流程及注意事项,鼓励我院学生勤于思考,将知识转化为生产力。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此次讲座对同学们的科研热情是一种鼓舞,激发了同学们对专利申请的热情。

undefined

1 曹雄给同学们介绍专利基础知识

undefined

2 吴萍给同学们介绍学校专利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