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Omar M. Yaghi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7-05-04点击: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Omar M. Yaghi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应材料与化学学院院长夏帆教授的邀请,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Omar M. Yaghi教授于2017420日上午10:00来我院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NEW CHEMISTRY FOR HARVESTING WATER FROM AIR AND CARBON NEUTRAL CYCLE”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受到科发院“名家论坛”项目资助,由夏帆院长主持,,材化学院师生一百余人以及受邀来访的武汉大学邓鹤翔教授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

Omar M. Yaghi教授因为开创了MOF(有机金属框架)、ZIF(沸石咪唑酯骨架结构材料)和COF(共价有机框架)等领域而享誉全球。目前担任世界顶尖学术杂志JACS的副主编,在最新全球“过去十年最伟大的化学家”的评选中排名第二,已发表的SCI学术论文中有至少200篇平均每篇论文的引用大于300次,总引用超过100, 000次。在此次报告会上,Omar M. Yaghi教授从MOF的发现起源讲起,详细介绍了从结构设计和实验方案规划到具体的合成制备,再到应用探索的的整个历程,介绍了从MOF发展到COF的历程,并给我们展示了上述材料在储氢、传感、水资源储存保护等领域的潜在应用。除了分享国际前沿的学术知识,在之后的互动环节,Omar M. Yaghi教授也对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作出了详细解答,他精彩的讲解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此外,Omar M. Yaghi教授还与大家分享了他高效率的工作方法,认真的工作态度和几十年如一日的坚持和努力,让材化学院全院师生对如何从事科研有了一个更加清晰的认识,对于拓展师生们的科研思路具有非常积极的作用。

此次报告会场面爆满,反响热烈,受到了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

  undefined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