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材料与化学学院举行“材化杯”信调大赛答辩会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7-04-13点击:

材料与化学学院举行“材化杯”信调大赛答辩会


(通讯员:缪翰哲、白振洋)47号,第十二届“材化杯”信调大赛决赛在大学生学习支持中心举行。院团委书记吴迪、15级辅导员李若萌、学生会主席张生、副主席杨磊担任决赛评委。8支团队围绕“校园贷”、“共享单车”及“研究生待遇”等热门话题进行调查展示。

  undefined

033152sa-team”以“研究生提高待遇”为主题,结合两会中李克强总理的发言,阐述研究生对于提高待遇的认知和理解。“地表最强针对“大学生对校园贷的看法和态度”进行调查,调查从个人信息、贷款现状、看法和态度等方面着手,经过大量数据分析后建议学校可以开设金融安全与大学生生活等讲座,与银行合作发行学生的信用卡,防止学生上当受骗。“单车,你在哪里”则把目光聚焦在近期热议的共享单车上,本着以数据为基础的原则,为运营商、管理部门在单车运营和相关制定规章制度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undefined


在交流提问环节,各位评委从调研的意义、建议的可实现性等角度与在座的8支团队进行了交流。在肯定前期研究成果的基础上,评委希望各团队能够将调研主题聚焦到学生学习生活实际,以调研为契机,推动学校以及社会公共服务改革,更好的服务师生及广大人民群众。

此次答辩中,每支团队都展现严谨的探索精神,彰显了材化学子的风采。在精彩的比赛结束后,根据各个团队PPT的展示效果、调查问卷的运用、调查报告的质量以及答辩过程中的表现,“单车你在哪里”、“地表最强”团队脱颖而出,夺得冠亚军,晋级校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