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材化学院召开二届三次教代会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7-01-11点击:

材化学院召开二届三次教代会

undefined20161229日下午,材化学院第二届教师代表大会三次会议暨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三次会议在学海楼109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傅安洲、校工会副主席杨茜莅临指导,全院97名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以学院班子及领导测评为主题,分三个阶段进行,一、听取审议院长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及工会工作报告展开;二、学院领导述职;三、院班子及领导测评及评选学院“最佳贡献奖”。

大会在一种团结严肃的气氛中进行。第一阶段会议由材化学院党委书记吴太山主持,工会副主席杨茜宣读了学校同意召开会议的批复后,院长夏帆作了《入主流,谋划学院跨越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学院2016年在党风廉政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及工会工作中取得了新成效,学科建设稳中求进,成绩突出,本科教学评估以评促建,成效显著,实验中心工作开展平稳有序,产学研基地—浙江研究院及新校区建设进展顺利,学院科研实力持续增长。报告在肯定学院在各项工作中取得良好进展的同时,也深刻剖析了存在的诸多困难和挑战,提出学院下一步的发展思路:一是以申请试点学院为契机以获得学校最大力度的经费和政策支持;二是以学科发展为基础,将“入主流”作为学科发展的首要任务;三是以体制机制创新为关键,测定激发教师活力;四是以优质人才引进为牵引,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五是以国际合作为路径,不断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

院办公室主任李晓晔报告了学院的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内容详细、清楚,较好地实现了院务公开的重要一环。院工会主席杨祥作了“认真履行职责,积极服务学院发展”的工会工作报告。报告中回顾2015-2016年度工作,提出下一年工会工作的设想,指出工会工作要以人为本,切实关心教职工身心健康,广泛开展文体美育活动,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努力履行职责,克服困难,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发挥工会的特点,继续为全院教职工服务,让教职工以更好地心情投入到学院的各项工作中。

大会第二阶段由院长夏帆主持院领导述职。党委书记吴太山、副书记黄金波、副院长严春杰、黄焱球、帅琴、周俊顺序分别就党委全面工作、学工工作、科研工作、研究生教育管理、本科教学、实验中心工作等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总结汇报,接受教职工的评议。

大会第三阶段由帅琴副院长主持会议总结。与会老师首先对院班子和院领导一年的工作情况进行评议,这是材化学院首次履行教代会评议干部的职能,具有重要意义。接着投票评选出2016年度材化学院“最佳贡献奖”。“最佳贡献奖”是材化学院一项创举,其定义为除了科研、教学、日常管理等本职工作外的院内公益工作中作出了突出贡献的老师,旨在弘扬无私奉献精心、鼓励教职工积极参与公益工作。会议主持人征询了与会老师对学院三个报告的意见建议,以鼓掌方式通过了三个报告。

undefined总结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傅安洲作了重要讲话。他肯定了材化学院2016年所作出的的成绩,对提出的下一步规划的思路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希望:如人才培养模式、研究生的招生模式、学院治理结构的改革及酬金分配体系的改革提出了建议,并以“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来激励材化学院教职工,希望材化学院在党政班子的领导下更好地加强材料和化学学科的发展。

“双代会”在一片团结祥和的气氛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