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央在汉大型企业人事招聘资深部长为同学们的职业生涯规划“领航”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6-12-23点击:


中央在汉大型企业人事招聘资深部长为同学们的职业生涯规划“领航”

20161221日下午2:30-430,教一楼406,化学系第一党支部洪建和书记及我系九三学社社员杨丽霞老师邀请中冶南方(武汉)自动化有限公司战略发展部的杨海洲部长为结对子班级所在的应用化学专业三年级同学做了题为“职业生涯规划”的报告。洪建和、杨丽霞和鲁立强三位化学系副主任,以及约一百名本科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党支部书记洪建和主持。部分学生站在教室后面听完整个报告。

杨海洲部长详细而系统地介绍了职业生涯规划的两种操作方法以及多种理论,并分享了职业生涯规划的一些技巧和方法,与会老师和同学们都感觉受益匪浅。杨海洲部长指出,观念和信念决定行动,行动决定结果,结果决定命运,勉励同学们早做人生规划。

会后,同学们踊跃提问,杨部长都一一作了详细解答。杨海洲部长提到,由于招聘企业难以较好地判断应届毕业生的能力,招聘企业以同学们在校期间的学习成绩以及获得的荣誉作为是否录用的重要依据,因此杨部长建议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把学习作为大学阶段的第一要务。针对部分同学关于就业和升学的抉择的疑问,杨海洲部长指出这要针对个人自身的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大家要想清楚自己无论如何也不愿意放弃的“职业锚”,确定了“职业锚”人生就开始从职业向事业的转变。

洪建和老师指出,人的一生最重要的只有几个关键点,而大学毕业的去向抉择是人生中至关重要的一次抉择;这次的“职业生涯规划”报告正当其时,将为同学们接下来的大学生活“领航”,为同学们的职业生涯规划“领航”。

杨丽霞老师请同学们会后深入思考今天的讲座内容,并建议同学们以“学业规划”为主题开展班级活动,以后如果需要继续跟杨部长交流,系部会再次发出邀请。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