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材料与化学学院党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6-12-09点击:

材料与化学学院党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

(通讯员:田硕、曹鹏、白振洋)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落实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学校《关于开展2016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126日,材化学院党委在学海楼118会议室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座谈会。院党委书记吴太山、副书记黄金波、院纪检委员副院长帅琴,教职工支部书记、党员教师代表、党外人士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共计21人参加座谈会, 校纪委办公室副主任薛保山应邀出席。吴太山主持座谈会。

  undefined

座谈会上,6个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汇报了支部一年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情况,并就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化学系第一支部书记洪建和谈到,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努力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争做合格党员。化学系第二支部书记田熙科介绍了支部利用QQ群、微信群的方式学习、宣传、解读相关规定,强调科研经费规范管理,并建议学校出台相关经费政策。材料系第一支部书记夏开胜表示,支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明确了主体责任,规范管理党员日常活动,每月一次政治理论学习,每季度观看一次教育片,他建议支部活动形式应多样化。材料系第二支部书记马睿表示,支部重视党风廉政建设的宣传教育工作,定期组织学习传达中央有关精神,强调师德师风、作风建设。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书记曹菱表示,中心通过签订廉政建设责任书,在设备、试剂采购方面要求职工严格遵守规定,坚决抵制腐败行为。院直党支部书记罗俊介绍了在今年学校对学院的审计中院直工作人员积极进行排查和整改,拟定相关财务管理制度的情况。

党员教师代表、党外人士以及学生代表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学院党委一年来在党风廉政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建议进一步狠抓教风学风建设,把党风廉政建设常抓不懈,以党风带教风,以党风促学风,促进学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院纪检委员帅琴发言。她结合分管教学工作特别是今年的教学审核评估,谈到以评估促教风、党员在其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建议各支部经常组织学习相关教学管理制度,将学校和学院的制度要求转化为教师的日常教学行动,避免出现不必要的教学失误。

院党委副书记黄金波发言,认为党风建设关键是思想建设,发挥支部和党员的先进性,肯定了教工支部通过两访两创、与学生班级结对领航等,在引领学生班级形成良好的班风上起了好作用。同时,他要求把制度挺在前面,在人财物的管理上按照规章制度办,党员干部要带头。

院党委书记吴太山做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各支部所做的工作,表示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高度重视,切实加以研究和解决。同时,他要求各个支部要进一步认真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党员教育和管理,抓好关键领域和关键环节,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他强调党风廉政建设离不开党内外同志的监督,希望党外人士加强对党员行为规范的监督,为学院党风廉政建设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