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会(2020年第10期:华中科技大学王得丽教授)

发布人:牟扬发表时间:2020-09-16点击:



应材料与化学学院夏帆教授的邀请,华中科技大学王得丽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学术规范与学术道德

报告时间: 915日(周二)下午2:00

报告地点:未来城校区材化楼110报告厅

腾讯网络报会议 ID584 309 075

 

报告摘要: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是推进学术创新的基础,也是人类社会科学繁荣和发展的内在要求。然而,在当前的学术活动中,部分地存在着道德失准,行为失范等问题,严重污染学术环境,影响学术声誉,进而影响社会发展和民族创新能力。本报告将从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的基本内容,我国学术圈现状的紧迫性,常见学术不端案例及学术规范建设等方面进行讲解,以期到达培养科研工作者特别是研究生良好的学术修养的目的。

 

专家简介:王得丽,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获中组部人才计划、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湖北省“化学化工青年创新奖”。研究领域为新型电化学能源与环境材料的结构设计以及性能优化。在Nat. Mater.JACS等期刊上发SCI论文100余篇,获授权美国发明专利2项、中国发明专利5项。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面上项目青年项目博士点新教师基金湖北省科技晨光计划等项目担任《中国化学快报》青年编委,《储能科学与技术》、《Nano Materials Science》《Energy&Fules》、《J.Phys Energy》杂志编委

                  材料与化学学院

纳米矿物材料及应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202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