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论坛学术报告会(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袁荃教授)

发布人:牟扬发表时间:2019-11-15点击:

名家论坛学术报告会(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袁荃教授)

应材料与化学学院夏帆教授的邀请,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袁荃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核酸适体引导的生命体内金属离子行为调控

报告时间:2019年11月16日(周六)下午4:00-4:20

报告地点:南望山校区八角楼报告厅

专家简介:袁荃,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04年武汉大学化学学士,2009年北京大学无机化学博士。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多功能纳米材料的设计与制备,基于DNA的纳米复合材料在生物医学领域的应用,基于光学纳米材料的分析检测和生物成像等。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55篇(IF>10论文16篇),包括Science 1篇,Proc. Natl. Acad. Sci. 1篇, J. Am. Chem. Soc. 4篇, Angew. Chem. Int. Ed. 2篇, Adv. Mater. 2篇, ACS Nano 5篇, Adv. Funct. Mater. 2篇,Adv. Sci. 1篇。先后主持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纳米专项青年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

材料与化学学院

纳米矿物材料及应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2019-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