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会(2019年第17期)

发布人:牟扬发表时间:2019-05-06点击:

 

应材料与化学学院夏帆教授的邀请,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副主任唐智勇研究员来我校交流并作学术报告。

报告时间:2019年5月9日上午10:00

报告地点:学海楼109会议室

报告题目:纳米超粒子在催化中的应用

 

 

报告摘要:

纳米超粒子是指两个以上的纳米粒子,通过非共价相互作用自限制组装而形成的超结构。纳米超粒子具有形貌、尺寸和结构可控的特征,并表现出独特的光电磁和催化性质。报告人将结合过去几年课题组的研究工作,讨论如何选择功能基元的种类、调控纳米基元在超粒子中的空间分布、以及纳米基元间的电子偶合实现高效的光、热和电催化。

专家简介:

 

唐智勇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副主任,基金委创新群体负责人,科技部纳米重大研究计划首席科学家。武汉大学获学士、硕士学位,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获博士学位,瑞士苏黎世联邦高等工业学院、密歇根大学从事博士后工作,后任职于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主要研究无机纳米材料的制备、组装及其在能源和催化领域的应用。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并先后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中国科学院“杰出青年”、第二批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等,2018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第一完成人)。

 

 

 

 

材料与化学学院

纳米矿物材料及应用教育部工程应用中心

201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