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2019年第16期)

发布人:牟扬发表时间:2019-05-06点击:

应材料与化学学院王圣平教授的邀请,华东师范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汤静研究员来我校交流并作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碳基材料的定向设计合成及其在电化学领域的应用

报告时间:2019510日(周五)下午3:00

报告地点:丝绸之路学院105报告厅

 

汤静博士现任职华东师范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青年研究员。2013年获得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理学硕士,2016年获得早稻田大学纳米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并荣获2015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2017年受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外国人研究员项目基金资助,于日本国立物质材料研究机构(NIMS)展开了两年博士后工作。

汤静研究员主要从事功能性多孔碳基纳米材料在电化学催化与存储领域的定向设计与合成,具体有:1)金属有机框架前驱体的定向设计及其衍生碳基材料,2)多孔碳基纳米材料的控制合成,3)非贵金属碳基氧还原催化剂的设计与制备。

在纳米尺度催化剂等领域发表论文70余篇(其中ESI 高被引论文8篇,热点论文2篇),4900余次,h-index 34。其中以第一作者(含共同一作)和通讯作者,在Nat ChemJACSNat Commun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NanotodayACS NanoNano EnergyMater HorizAdv Sci等发表论文31篇(9IF大于103ESI高被引论文,1篇热点论文)。近年来受邀为化学、纳米材料、能源等领域期刊的独立审稿人,包括 Adv MaterSmallJ Mater Chem AChem Eur JACS Sustain Chem Eng等。NIMS工作期间,协助指导早稻田大学博士生2名,CSC交换博士生4名,共同完成论文16篇。

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材料与化学学院

纳米矿物材料及应用教育部工程应用中心

201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