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会(2019年第9期)

发布人:牟扬发表时间:2019-04-23点击:

应材料与化学学院夏帆教授的邀请,香港浸会大学蔡宗苇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Mass Spectrometry-Based Metabolomics and Imaging Analysis in Environmental Toxicology

报告时间:2019326日(星期二)下午4:00-5:00

报告地点:东区教学综合楼A704会议室

蔡宗苇教授1982年在厦门大学化学系获得学士学位,1990年在德国University of Marburg获得博士学位,1991-1994在美国University of Nebraska质谱研究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1994-1996年为研究助理教授,1996-2000年在美国药物公司Glaxo-Wellcome任研究员,2001年起受聘于香港浸会大学副教授、教授、讲座教授,先后担任化学系系主任、研究院副院长。现被聘为香港浸会大学郭一苇环境与生物分析冠名讲座教授,同时担任二恶英分析实验室主任,环境与生物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

蔡教授是质谱分析专家,长期从事质谱的基础理论及其在环境、生物、药物和痕量有机污染物的应用研究,目前主要从事人体健康、疾病的代谢组学、蛋白质组学和质谱成像研究,已在国际专业刊物上发表400多篇论文,现受聘为国际质谱杂志“Rapid Communication in Mass Spectrometry”Editor。蔡教授多次被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全球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监测委员会邀请参加讨论和制定关于全球和亚太区域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监测计划的执行和报告,并于2008年和2014年分别受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聘请作为Principal Author编写第一个和第二个斯德哥尔摩公约下亚太地区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监测和控制报告。


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材料与化学学院

纳米矿物材料及应用教育部工程应用中心 2019/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