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大学国际碳中性能源研究所広瀬雄彦教授到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人:李晓晔发表时间:2018-11-13点击:

学术报告会

      应材料与化学学院程寒松教授的邀请,日本九州大学国际碳中性能源研究所広瀬雄彦教授到我校做学术报告。

报告时间:20181115(周四)下午3:00-4:30

报告地点:学海楼109报告厅

报告题目:迈向可持续低碳社会:氢能在流动性、能源和社会领域中发挥的作用及其进展和期望

                                           

                                age1image718447664

 

広瀬雄彦教授简介:

広瀬雄彦博士被誉为氢能和燃料电池汽车的创始之父,一直是丰田汽车集团众多创新技术背后的推动力量,包括20多年来全世界最受欢迎的混合动力汽车丰田普锐斯Prium以及李克强总理今年五月曾在丰田参观的燃料电池车未来”Mirai。他在混合动力电动汽车的全球部署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领导了氢能和氢能基础设施的推广活动,为丰田汽车的新技术发展设定了战略方向,也发起了各类行业政府合作项目(包括德国H2Mobility、英国H2Mobility、美国H2USA和氢能理事会)。

広瀬雄彦博士是丰田汽车公司的专业合伙人,兼任九州大学国际碳中性能源研究所的WPI客座教授,持有物理学学士学位、应用物理学硕士学位和机械工程博士学位。自从1981年加入丰田汽车工业公司(后来更名为丰田汽车公司)以来,広瀬雄彦博士一直在丰田最新技术开发的前线工作,包括首个四阀门发动机、首个数字计算机控制发动机系统、二冲程原型、混合动力系统和燃料电池系统等。他参与了许多项目,并制定新技术发展的战略规划和战略开发。

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材料与化学学院

纳米矿物材料及应用教育部工程应用中心

2018/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