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俊杰教授学术报告会

发布人:hjxy2发表时间:2018-12-17点击:

应材料与化学学院夏帆教授的邀请,南京大学朱俊杰教授来我校交流并作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miRNA的检测与功能调控

报告时间:1210日(周一)上午8:30

报告地点:学海楼109报告厅

报告摘要:人体内miRNA的表达异常与人类肿瘤疾病的发生、发展密切相关,有望成为新兴的肿瘤诊断标志物,但仍然存在两个亟待解决的问题。一是在体液和细胞内miRNAs的含量很低,常规的分析技术和方法难于监测;二是miRNAs与肿瘤疾病的关系错综复杂,难以做到精准诊断。要解决如上问题,需要开发出高灵敏的miRNA生物传感器。我们发展了一系列检测miRNA的光学,电化学传感器如,不仅能检测单组分的miRNA,也能检测多组分的miRNA,由此实现了高灵敏的miRNA传感,我们也利用miRNA来调控药物控释系统,提升了药物递送的靶向性和精确度,为肿瘤的诊疗提供了依据。

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材料与化学学院

纳米矿物材料及应用教育部工程应用中心

2018/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