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宏教授学术报告会

发布人:hjxy2发表时间:2018-12-17点击:

应材料与化学学院侯书恩教授和靳洪允副教授邀请,济南大学刘宏教授访问我校并做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利用界面工程和能带效应提高纳米材料光催化效应及其在水处理中的应用

报告时间:20181031日上午11:00

报告地点:学海楼118会议室

刘宏教授简介:

Hong LIU刘宏,济南大学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硅酸盐学会晶体生长分会理事,中国光学学会材料专业委员会会员理事,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纳米材料与器件分会理事。主要研究方向:纳米能源材料、组织工程与干细胞分化,人工晶体材料等。主持了包括十五、十一五、十二五863、和自然基金重大项目等十余项国家级科研项目,目前作为项目首席科学家承担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取得了重要进展。2004至今,在包括Adv. Mater., Nano LettersACSNanoJ. Am. Chem. Soc, Adv. Fun. MaterEnvir. Eng. Sci., 等学术期刊上发表SCI文章200余篇,其中,影响因子大于10的近30篇,个人文章总被引次数超过13000次,H因子为5420余篇文章曾被Web of Science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选为“过去十年高被引用论文”(Highly Cited Papers (last 10 years)),文章入选2013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2015年度进入英国皇家化学会期刊“Top 1% 高被引中国作者”榜单。应邀在Chemical Society Review, Advanced Materials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上发表综述性学术论文,产生了重要影响。授权专利30余项,研究成果已经在相关产业得到应用。

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材料与化学学院院办 2018/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