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浸会大学化学系研究助理教授朱迅进博士到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1-10-24点击:

香港浸会大学化学系研究助理教授朱迅进博士到我校做学术报告

四月21日上午10点,应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的邀请,香港浸会大学化学系研究助理教授朱迅进博士到我校八角楼做学术报告,朱博士的报告会题目是:金属配合物功能材料的合成和应用-从不对称催化到近红外发光。

学术报告会由鲍征宇院长主持,鲍院长首先对朱训进博士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然后简要介绍了朱博士的研究方向。朱训进博士于2002-2006年在香港浸会大学化学系学习并获得博士学位,期间主要研究方向为稀土金属有机发光材料的合成和应用研究。在香港工作和学习期间,由于研究工作出色获香港“李宝椿慈善基金奖”。2006到2008年,受邀请到美国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从事‘金属配合物嵌入的共轭高分子的合成和应用’的博士后研究。2008至2010年,在美国乔治亚州乔治亚理工学院继续博士后研究,研究方向为‘手性金属有机配合物的合成和催化环氧乙烷的开环和聚合反应’。2010年被香港浸会大学化学系聘为研究助理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有机发光和有机太阳能电池新型材料的合成和应用,以及手性催化剂的合成和应用,同时担当< 金属有机化学>和< 有机化学>课程的教学。近五年来,在国际刊物上共发表论文20篇,研究工作在国际同行中也得到广泛认可,多篇论文被国际一流刊物多次引用,目前总共引用达到200多次。

参加学术报告会的教师还有陈敬忠教授、陈艳玲教授、柯汉忠教授、徐建梅教授、汤志勇教授、程国娥副教授、王群英副教授和洪涛副教授。报告会结束之后,朱迅进博士和材化学院的教师们在良好的氛围中进行了友好的学术交流,并对材化学院的学术水平、学术环境和教学水平给予了高度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