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滑铁卢大学Janusz Pawliszyn教授、中山大学博导欧阳钢锋教授等来我校八角楼作学术报告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5-11-13点击:

学术报告会

应材料与化学学院帅琴教授的邀请,加拿大滑铁卢大学Janusz Pawliszyn教授、中山大学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欧阳钢锋教授等来我校八角楼作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

1. Solvent-free on-site and high throughput sampling/sample preparation technologies – a “green" alternatives for food and environmental determinations

2. 固相微萃取探针研制与活体检测

3. On-site environmental analysis using solid-phase microextraction (SPME) technologies coupled to portable GC/MS instrumentation

报告时间:1116日(周一)上午9:00-11:00

报告地点:八角楼学术报告厅

报告专家简历:

undefinedJanusz Pawliszyn,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教授,国际著名分析化学家,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分析化学和环境化学方面的首席科学家,加拿大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研究理事会的首席科学家,固相微萃取(SPME)技术的创始人;多年来致力于先进样品前处理技术研究,并应用于复杂基质中目标分析物鉴定、原位分析和活体检测。已发表论文和专著超过500篇,其中在Analytical Chemistry发表论文100多篇,H-index指数822006年被选为ISI论文最高引用的化学家。Trends Anal. Chem.Anal. Chim. Acta的主编,J Sep Sci., Journal of Pharmaceutical Analysis等多个杂志的编委。

undefined

欧阳钢锋,1970年生,籍贯湖南,中山大学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广东省珠江学者特聘教授。现任中山大学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环境化学研究所所长,微萃取与分离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主要从事环境分析化学、微萃取技术基础理论与应用等方面的研究。已发表SCI论文100余篇,论文被SCI他引1700多篇次,获得国家发明专利4项,主编中文专著1部,参编英文专著3部。担任20余个国际期刊特邀审稿人,国际期刊Trends Anal. Chem.杂志副主编,Anal. Chim. ActaMicrochem. J.、《分析化学》等杂志编委,广东省化学会理事,广东省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广州市突发事件应急管理专家,广东省质谱协会理事。


Jonathan J. Grandy,加拿大滑铁卢大学Janusz Pawliszyn教授研究小组博士研究生,主要致力于薄膜微萃取(TFME)技术研究,并结合便携式GC-MS仪器,实现环境样品的现场检测。同时针对不同的环境和样品类型(如河流沉积物等),设计开发专用的现场采样技术。

欢迎全院师生参加!

        材化学院 2015.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