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大学工程复合材料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张祖华博士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5-09-22点击:

学术报告会

应材料与化学学院严春杰教授的邀请,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大学工程复合材料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张祖华博士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 GeopolymersFrom Molecular Design to Engineering Application
地质聚合物
从分子设计到工程应用

报告时间:925日(周五)上午10:00

报告地点:八角楼学术报告厅

BIOS:

张祖华博士先后在南京工业大学和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大学取得双博士学位。2010年在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大学从事助理研究员,从事绿色低碳环保建材与化工材料的研究,期间获澳大利亚政府卓越研究生奖学金($165000),成为南昆士兰大学和墨尔本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师从著名复合材料专家 Prof. Hao Wang 和著名水泥化学家Prof. John L. Provis2013年博士毕业,留校任教,成为工程复合材料研究中心研究员,2015年晋升为高级研究员。

张祖华博士研究方向包括:

(1) 胶凝材料化学与物理

(2) 绿色低碳水泥和混凝土的制备、制造与表征

(3) 碱激发胶凝材料的常温和腐蚀环境下的耐久性及其预测

(4) CO2地质存储用高耐久水泥基和非水泥基材料的开发与测试

(5) 重金属和中低放射性污染物的固化材料与固化机制

(6) 大体积沸石基多孔材料的制备与应用探索

5年来,张祖华博士在Cement and Concrete Research, Cement and Concrete Composites, 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Material, Applied Clay Science, Materials Letters 等发表SCI文章30篇,其中7篇文章成为季或年度最热门文章之一。张祖华博士的研究工作与工业界联系紧密,部分成果已申请专利并开始获得应用。

欢迎全院师生参加!

材化学院 2015.9.17